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扎实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全省脱贫人口务工总数超250万人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曹婕妤)10月30日,长沙市雨花区就业帮扶车间内,跳马镇新田村的脱贫户张跃辉、彭辉正在修理加固生产大棚。“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既能照顾家里,还能有稳定的工资收入。”两人赞不绝口。车间负责人谭利人介绍,区人社局大力支持就业帮扶车间,已有8位脱贫户在这里上班,人均年收入稳定在2万至4万元。

  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人社部门担起了让脱贫户通过劳动和掌握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职责。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的红花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本村和周边新民村村民养蜂,掌握养蜂技能,发展“甜蜜”产业又输出技术,还搭售各类本村种植的有机蔬菜,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县人社局出台政策,市场主体每吸纳一名脱贫群众就业增收3000元,给予1000元资金奖补,并上门宣讲政策。政策助推下,合作社将成熟模式拓展到高桥镇百石园村,为30名脱贫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和产业增收机会。像这样的帮扶车间,长沙县共建立了70多家,让127名脱贫群众获得了稳定增收的岗位。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坚持把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大力促进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深化劳务协作拓岗,与广东、福建、浙江等7省份签订劳务协作协议;推动长株潭三市与51个脱贫县深化协作,为蓝思科技、比亚迪等重点企业输送员工1.5万余人;延续帮扶车间费用减免优惠政策和场地物流奖补、稳岗补贴奖励,激励引导就业帮扶车间吸纳更多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就地就业。

  与此同时,全省人社系统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帮扶质量。线上完善平台功能,线下依托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帮扶周、“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畅通脱贫劳动力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渠道;推行返乡回流人员“72小时”跟踪服务,对回流脱贫人口优先培训、优先保障,努力做到“不挑不拣,三天上岗”。截至9月底,全省脱贫人口务工总数达250.62万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