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永 做大做强“香”型农业
前9个月完成产值17.64亿元,同比增长5.6%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周文)当前正是江永香芋销售旺季。10月23日,记者在江永县蔬益园食品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行,香芋排骨、香芋扣肉等预制菜源源不断下线。公司董事长张四玲说,江永预制菜受到消费者青睐,公司预计今年生产预制菜产品1000吨,产值将达3000万元。

  江永位于长江以南名优果蔬最佳发展地带,农产品品质高,带芳香气味,尤其是江永香柚、香姜、香米、香芋、香菇等“五香”最为出名。为了将农产品卖出好价格,该县探索“香型”产业规模发展,采用 “公司+农户”“基地+农户”模式,将产业做大做强。

  蔬益园今年订单种植莴苣、豆角、红薯4600亩,让菜农安心种菜。“今年公司新增3000平方米加工厂房,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张四玲介绍,除了预制菜,公司还加工生产香芋片、红薯片、香辣萝卜、香辣莴笋等即食食品,以及芋圆、芋心等商户端供应产品,今年总产值预计增长20%,达3.36亿元。

  在广发农业公司,工人正在打包白菜、香芋、香姜、土豆,这些新鲜蔬菜将通过陆海联运销往香港市场。“公司打造了5个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菜篮子’,并自建出口蔬菜质检室,农产品一经检测可直接通关,现在每天定向供港蔬菜达110吨以上。”董事长李利武介绍,公司年出口蔬菜6000余批次,销售总额10亿元以上。

  “香”型农业近年在江永得到长足发展。今年前9个月完成产值17.64亿元,同比增长5.6%,4.2万多农户可稳定增收。目前,该县有农产品规模以上加工企业15家、万亩标准化基地4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果篮子”28个,30万亩果蔬直销粤港澳,出口总量排全省前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