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为人民群众定分止争、化解矛盾
——崔赣回湘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肖畅

  通讯员 张学 罗建

  新征程,再出发。在出席大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后,回到岗位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湘潭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崔赣,立即投入到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

  10月24日,崔赣参加湘潭市召开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10月25日和26日,他向法院机关支部党员分批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在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对今后工作的所思所想。

  “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句句直抵人心,令人心潮澎湃,充分彰显出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崔赣满怀激动地说,接下来他和同事将扎扎实实地办好每一件案件,真正落实“人民至上”的宗旨。

  湘潭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将于近期对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第二次开庭。为了确保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准确无误,让案件经得起考验,崔赣和同事在一起反复研究案情。“这是一起涉及群众食品安全的犯罪案件,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刑事审判利器,依法从严打击,回应好人民群众的关切。”崔赣介绍。

  崔赣曾扎根基层法庭21年,审理、执结案件3000多件,调解1800多件。转岗刑事审判工作后,崔赣带头啃“硬骨头”,妥善审理多起大案、要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刑事审判工作,是他今后的目标和追求。

  崔赣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法官,他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司法实践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定分止争、化解矛盾,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