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与人文交相辉映
南岳首届观象节擦亮“祝融”IP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祝’是永远、继续的意思,‘融’是光明的象征,就是希望祝融继续用火照耀大地,永远给人带来光明”“喜欢天文的朋友,一定要来南岳,这里是中国南方最佳观星地”……9月23日晚,衡阳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南岳首届观象节在南岳祝融峰启动。专家学者、摄影爱好者、天文爱好者齐聚,论道“祝融探火飞天梦”。

  衡山苍苍入紫冥,下看南极老人星。活动现场,天文、航天、文化、气象界“大咖”轮番登场,通过直播向观众科普航天航空、天文星象、祝融文化等知识。“独秀星空下”天文科普体验浪漫唯美,游客们一边聆听湖南师范大学天文博士科普天文知识,一边通过天文望远镜观看天象,领略万顷星瀚。

  当天下午,湖南省科协在祝融小镇举行了一场科学家精神宣讲会。湖南省委党校毛明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郑伟教授,与南岳100余名学生代表,分享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以及深空探测知识。

  此次活动是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预热活动之一,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向大众科普了航天、天文等知识,介绍了古老的“祝融”火文化,科学之光与人文之火在此交相辉映,进一步擦亮了“祝融”IP,同时也是科技赋能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南岳的一次成功探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