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70万元
三孩家庭最高可贷80万元,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60%调整至40%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今天,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通知,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高至70万元,生育三孩的家庭最高可贷80万元。

  长沙将实施首套房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支持缴存人首套房购房需求。通知明确,职工家庭在政策实施之日至今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首套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可申请购房提取,同一套房屋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首付款。同时,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取消首套房面积限制性要求,支持合理的改善型住房需求。通知明确,职工家庭购买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60%调整至40%;购买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取消“首套自住房面积不得超过144平方米”的规定,即对首套房面积不再有限制性要求。同时,已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取消“需结清满6个月”的规定,即现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立即再贷。此次还提高租房提取金额。通知明确,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年提取一次,由“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近1年实际汇缴额的50%”,调整为“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近1年的实际汇缴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