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援藏援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全省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增强做好援藏援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巩固扩大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成果,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创新援藏援疆方式方法,继续选优派强对口支援干部人才队伍,加大产业、教育、卫生等援建力度,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为推动西藏、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湖南力量。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优化提升对在湘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的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更多平台,深化拓展湖南与西藏、新疆在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推动自建房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对照既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分类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台账、清单管理、对账销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如期完成攻坚任务。要着力强化协同配合,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协同推进体系,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抓紧拿出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要持续推动常管长治,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强化房屋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建筑工地、城镇燃气、学生防溺水等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禁毒工作。要坚持“零容忍”、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向种、制、贩、吸毒全面开战,加强重点地区集中整治,强化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提高禁毒综合治理水平。要持续深入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场所、进行业、进网络,提高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对吸毒危害的认识,加强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毒品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排查、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要加快构建共管共治禁毒工作新格局,共同筑牢拒毒防毒的铜墙铁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