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摄氏度高温下,长沙电力工人身穿14层绝缘服在15米高空带电作业——
身披“铠甲”战酷暑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敏学

  炎炎夏日,为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带电作业。

  7月12日上午11时许,地面温度达到40摄氏度。在长沙市芙蓉区车站路一处配网施工现场,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开展综合不停电作业,全力确保周边居民电力可靠供应。

  记者看到,有着十多年带电作业经验的电力工人袁栋将几斤重的“战服”熟练地穿上身:一套长袖工作服外,套上一件由14层材料编织而成、密不透风的绝缘服,再逐一佩戴上棉手套、绝缘手套、防磨手套。随后,他猛灌了一瓶水后,动作熟练地爬进带电作业车绝缘斗里,被升到15米高空,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组装、收线、搭头等一系列操作。

  10千伏朝阳线、电脑城线承担着63个台区、5300用户的供电任务。袁栋和队友们的任务就是采取不停电作业,通过运用旁路开关车和小型放缆车组建旁路系统,将两条线路并列运行,实施导线拆除工作后,再恢复线路运行方式,保证高温时节民生用电需求。

  正午烈日炙热,不到半个小时,袁栋的工作服早已从里到外湿了个透,头上的汗水顺着睫毛、眼镜框、鼻尖、下颌角不停滴落下来。一组操作完毕,袁栋从车斗里下来,整个人仿佛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连鞋底都是湿的。

  “今天天气还算舒服的,上面有风;再热的天工作也是必须要做的。”袁栋说,每年这个时候,他和队友们每天都至少要准备三套衣服,以便作业后换穿。

  作业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已开展不停电作业次数2072次,多供电量880.1万千瓦时,减少停电时户数63610时户。迎峰度夏期间,该中心8个作业组共80多名带电作业人员将坚守岗位、迎战高温,在全市积极开展带电作业,确保广大居民清凉度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