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流”评价体系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为42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提供逾20亿元支持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董生昭)记者今天从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积极运用“技术流”授信评价体系,依托“科技贷”“投联贷”“人才贷”等创新产品,今年以来为省内42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提供逾20亿元的融资支持。

  银行在企业审批贷款上,一直采用的是“现金流”授信模式,通过现金流来确定企业的还款能力。而科创型企业因为投入科研经费较多、非现金类资产多,可获得贷款能力被大大低估。为此,兴业银行推出“技术流”评价体系,从企业产学研情况、知识产权情况、高管团队、科技资质等17个维度,为科创型企业“精准画像”。

  湖南某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产能爬坡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及时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最终为该企业审批发放了1.5亿元信用贷款,用于日常经营周转及技术研发,支持了企业的产能扩张。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介绍,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航道,将聚焦省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等科创型企业,深化应用“技术流”评价体系,提升信贷资金的可得性和便捷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