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稻虾产业首笔商标权质押融资落地
4000万元助企纾困

  湖南日报7月7日讯(通讯员 宋梅 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有了这4000万元,我们的虾壳深加工生产线将提前投产,届时能消化掉县域内大部分虾壳,提升小龙虾整体价值。”7月4日,收到来自建设银行的4000万元商标权质押融资,顺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顺祥高兴地说。据有关部门介绍,这是我省稻虾产业获得的首笔商标权质押融资。

  去年12月,顺祥食品在南县投资建设当地首个虾壳健康产品加工项目。该项目在丰富小龙虾加工产品种类的同时,可大幅减少城市餐厨垃圾,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项目建设融资遇到困难。在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中,南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到项目现场调研得知情况,立即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促成建设银行南县支行与顺祥食品签订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南县支行创新融资模式,将顺祥食品的中国驰名商标“渔家姑娘”等商标进行商标专用权质押,通过评估、认证等流程,让企业成功获得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

  目前,顺祥食品虾壳健康产品加工项目已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预计8月下旬投入生产,可年产虾尾4000吨、虾壳衍生产品2万吨,年产值将突破3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