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7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殿勋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大力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更好地回应新阶段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湖南日报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段涵敏)7月1日上午,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在我国成建制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要主动回应新阶段人民群众的安全关切和健康需求,坚持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相结合,大力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好的公共卫生管理和医疗健康服务。

  李殿勋强调,要加快省域内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向群众身边延伸,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改革;要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着力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建立体现知识价值和创新导向的新型收入分配制度和促进清正廉洁、优质服务的监督制约机制;要健全全民医保制度体系,持续强化医保精细化管理,完善基本医保稳定可持续的筹资比例调整机制;要从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全流程发力,切实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质效水平;要突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养生养老、健康管理、食品安全”五个板块,大力培育大健康产业;要大力开展全民健康行动,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鼓励人人参加一个文体组织、人人参与一项文体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