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下乡“义诊”金洞管理区确保农机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

  “喂,是区农机局党员服务队吗?我的收割机坏了,麻烦你来帮我修一下。”“要得,老人家,你屋住在哪里?我马上就过来!”6月10日上午,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农业委(农机局)干部李家平带着技术员修理好一台旋耕机后,又马不停蹄地往下一个农机手家里赶。

  当下是农村农业“双抢”的前期,经过前段时间繁忙的春耕生产,许多农机具正需要检修和校正。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转移至田间地头,解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金洞管理区农业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农闲时节,由5名有检修经验的党员组建了义务维修队,深入辖区各个乡镇和村组,为农机户的农机具进行故障排除、免费检修。

  具体检修工作中,党员服务队对大到零部件更新,小到一颗螺丝钉都要拧紧上油,并对不合格的零部件坚决换掉,做到绝不含糊,不留隐患,切实提高农机具质量。

  春争日、夏争时,农业生产耽误不起。为有效提升农机维修服务能力,解决农机“看病”难题,区农业委以务实、惠民的方式和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真正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农机户的心坎上。同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以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现有农机维修网点为载体,大力培育农机维修中心,以达到农机维修“小修不出村,大修不出区”,并实现农机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刘福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