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 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找准结合点

  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是共促共进、相辅相成的,要统筹推进,不可顾此失彼。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必须准确把握党建和业务之间的辩证关系,重点是要找准结合点。

  在组织领导上找准结合点。坚持将机关党建放到水利发展大局中部署安排,在思路上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来谋划,在举措上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来考量,在目标上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来确立,实现机关党建与水利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实施“岗位练兵”工程,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推进“河长制”、防汛减灾、水利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建功立业,水利建设推进到哪里,机关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坚定不移贯彻兴水为民的使命担当。

  在学习教育上找准结合点。坚持以学习统一思想、提升能力。学习内容上突出政治与业务并重,既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批示精神,又要抓好水利业务知识的学习,培养水利系统的行家里手,让学习成为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磨刀石”。学习形式上要立足水利行业实际,以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为主线,持续开展向“时代楷模”余元君学习活动,将主题党课搬到水利工程现场、乡村振兴一线,推进学习走深走实。

  在考核评价上找准结合点。坚持党建和业务联动式评价,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建立健全水利系统党建考核测评体系,重点考核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同时把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加权评分纳入党建考核总积分,逐步完善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成效的综合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通过直接与评先评优、绩效奖励、干部选任挂钩,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在队伍建设上找准结合点。坚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把既熟悉业务工作又热爱党务工作的优秀同志充实到党务干部队伍中来,建立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双向交流机制,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促进党务干部懂业务、业务干部懂党务。关心关注党务干部成长,为既精业务又重党建、既干好工作又带好队伍的干部提供平台,不单纯以业务论高下,全面激发党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欧阳志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