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更多年轻人推到前台

  湘言

  这些年,在湖南经济建设大舞台、脱贫攻坚主战场、科技攻关最前沿、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青年先进典型。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愧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搭台子、铺路子,把更多年轻人推到前台,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

  我国航天领域有一个好传统,老科学家退休后,很愿意引荐年轻人,这为青年成长成才营造出良好环境。C919大飞机研发队伍的主力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边学边干、越挫越勇,助推中国大飞机成功飞上蓝天。总体来看,湖南的高精尖人才,特别是新兴产业、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尖端人才、领军人才数量还是偏少。亟需通过项目带动、院士带培等多种方式,推动更多“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青年科技人才,在科技攻关项目上挑大梁、当主角,在加快破解湖南产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上担重任。

  当前,湖南正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需要一批优秀干部走到田间地头去,传播时代声音,改变乡村面貌。现在不少年轻干部对农村了解不深,不会说“群众语言”,只有到农村、到基层工作实践一段时间,才能在破解难题中锤炼自己、增长实干。有关部门应把目光多投向青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积极引导广大青年选择基层、投身乡村,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创造有利条件,让更多有志青年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青春汗水、贡献智慧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