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政策“白纸黑字”变企业“真金白银”
136条惠企政策送上门,涉及税费、金融、奖补、优化服务等4大类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14日,在省委、省政府部署下,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吹响“冲锋号”。1.28万名联企干部将带上政策“口袋书”,将136条惠企政策送上门,努力将政策的“白纸黑字”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

  此次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以联系服务企业为主题,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为主线,从税费政策、金融政策、奖补政策、优化服务等4个大类,将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惠企政策梳理成136条子项,由联企干部深入企业宣讲解读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惠企政策含金量高、覆盖面广。比如,我省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中,财政政策有7项具体举措,包括6月30日前基本完成存量留抵税额的集中退还,我省专项债券剩下832亿元额度将在6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政府性融资担保等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能担尽担”,政府采购面向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由6%至10%提高为10%至20%等;金融政策方面,包括困难行业困难企业可延期还本付息、存量扶贫再贷款可展期4次等。

  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我省最新出台16条措施。比如,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

  联企干部将当好政策宣传员,把惠企政策的标准、范围和申报条件,毫无遗漏、明明白白地告诉企业,并与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诉求结合起来,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直享政策。尤其是对留抵退税、政策采购支持、社保费缓缴、失业保险返还、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小微贷款等明确性政策,要第一时间、顶格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