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邵鸿到会祝贺 张庆伟拜会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邓晶琎 唐亚新)12日至1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到会祝贺。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拜会了邵鸿一行。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建言咨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社中央的议政建言和民主监督工作,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大会期间,邵鸿为参会代表作了社史专题辅导报告《不忘初心 大道同行——九三学社的初心和历史道路》。

  拜会中,张庆伟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邵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和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支持湖南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政协、统战、科教、产业发展、区域合作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湖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希望九三学社中央与湖南加强科技、人才等领域合作,为湖南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湖南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向前发展,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不断迸发新的生机活力。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到会致贺词。他希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以更大力度凝聚思想共识,发挥所联系的科技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促进科技创新、稳住经济大盘、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献计出力。

  省领导谢卫江、杨维刚、李建中、张大方、胡旭晟、张健、胡伟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选举陈赤平为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少阳、吴金明、王仁祥、朱修林、陈洪松、武明花为副主任委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