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跃上新高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国贤在巡视高考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湖南日报6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7日是高考首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国贤来到长沙市一中、省教育考试院巡视高考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密考务组织,强化服务保障,让每一位考生都能安心考试,确保高考公正有序、安全平稳。

  今年,全省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有46.52万人,比上年增加6.5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1个考区、296个考点、1.79万间考室。

  在长沙市一中考点,朱国贤先后来到考点大门、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巡查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等情况。他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要全面加强考务管理,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严肃考场纪律,牢牢把好每一道关口、守好每一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实抓细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防汛防灾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应考尽考。要用心用情做好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医疗保障、防暑降温等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长沙市一中,朱国贤还看望了所联系的教师代表陈奇志老师,关切询问从教经历和对教育工作意见建议,勉励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培育更多优秀学生,积极传授教学经验,帮助年轻教师更好成长,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在省教育考试院,朱国贤到视频监控室和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远程查看各市州及相关县市区考务值班等情况。他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周密组织、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让广大考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