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枕戈待旦防大汛抗大灾
应急救援力量6000余人随时待命

  湖南日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永州市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6月4日,该市启动市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枕戈待旦防大汛抗大灾。

  永州把防洪保安与河长制结合起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情变化,紧盯水库、尾矿库、小水电站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南部各县区主要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两库一站”等,北部各县区重点做好湘江流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防御。

  夯实责任,织牢织密防护网。6月4日至5日,永州对全市1332座水库、640处山洪易发区、108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2309处存在风险的切坡建房责任人员进行电话“叫应提醒”。针对湘江干流洪水,水利、水文部门加强会商,滚动发布洪水预警,方便群众提前转移。气象部门及时发布精准到乡镇的短临预警,并在临灾前1小时向各级党政领导“叫应”。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已动员武警、公安、消防、民兵预备役、电力抢险、通信保障、道路抢险等应急救援力量6000余人,随时待命。配备充足的抢险救灾和防疫物资,确保受灾群众能及时转移,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

  永州还从预报有强降雨过程开始,就对水位较高的中小型水库腾库预泄。通过精准精细调度水利工程,降低湘江干流洪水0.5至1米,有效减轻洪水造成的灾害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