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性暴雨来袭
省防办划出近期防汛重点

  湖南日报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警元)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上获悉,6月1日至5日我省将出现连续性暴雨大暴雨。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指出,近期防汛重点仍是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切坡建房点、中小水库、高边坡道路、在建工地等重要目标的安全度汛。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遭遇了多轮较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分散性局部暴雨频发,导致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多发,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洪水,部分城镇低洼地段发生渍涝,局地灾情严重。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1日至5日这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雨为80至150毫米,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衡阳、长沙东部、湘潭南部、株洲北部地区180至240毫米,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局地可达280至3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至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致灾风险高。

  会商会要求,各级各地要精准预报、及时响应、压实责任,在分析研判汛情的基础上,将关口前移,全力做好河边、坡边、库边、城市低洼易涝地带等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把风险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在灾害来临之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