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制定17条举措发展基层卫健事业
力争5年内县域住院量占比大于95%,基层医疗机构诊疗量占比大于65%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构建优质高效的分级诊疗体系,湘潭今天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4个方面制定17条举措。

  湘潭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主要包括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公益高效的基层卫生运行机制、提升系统连续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立科学规范的基层卫生评价体系4个方面,力争通过5年时间,实现“县域内住院量占比大于95%,基层医疗机构诊疗量占总诊疗量比例大于65%”的目标。

  《意见》明确,为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治理和疫情应对能力建设,2025年前,该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将至少配备1名公卫医师,实现建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殊病种门诊统筹定点全覆盖。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湘潭有望从今年起,全人群和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每年提升1至3个百分点。大力培养基层医疗机构中医医师,助其至少掌握40个中医优势明显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知识、2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