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守诚信 计量惠民生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举行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黄晓明 张克学)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广泛宣传计量在经济发展、科学技术、保障民生、节能减排等方面的重要作用,5月20日下午,“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在长沙石油分公司望城坡一加油站举行。

  此次宣传活动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主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石化湖南长沙分公司承办,以“数字时代的计量”和“精准守诚信,计量惠民生”为主题,通过现场展示,邀请客户及媒体参观油品计量和加油机校验过程,其中还演示了“加油跳枪是否会少油”等客户关注的计量知识,并同步开播至云课堂。

  2016年以来,在湖南省石油公司的支持下,长沙石油分公司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在我省171座加油站安装液位仪管理系统,实现自动化计量、一键交班、运程盘点的全面数字化管理。同时投资500余万元,在长沙油库安装计量一体化平台,采用最先进的伺服液位计,计量数据均采取自动取数、推送、保存,实现液位计量、安全预警全省监控。2021年,长沙石油分公司投资上百万元升级油库流量表,使用高精度质量流量计、数字便携式密度计、在线温度采集设备,实现计量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