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隆平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
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陈淦璋)20日上午,袁隆平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袁隆平慈善信托委托人为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女士,受托人为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作为托管行和财务顾问,是湖南省首单科技公益信托项目,资金及投资收益将用于奖励现代农业科技及生产发展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团体,资助优秀中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及设立农业高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公益慈善活动。

  李殿勋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金融体系建设,致力于推动科技、产业、金融的深度融合和良性循环。袁隆平慈善信托的成立是湖南科技与公益结合的全新起点,其“公益+金融+科技”的运作模式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导向性。要以设立袁隆平慈善信托为契机,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直接参与科技慈善事业和民间科技奖励,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拓宽路径,为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特别是为一些颠覆式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支撑。要进一步探索科技金融与科技慈善的融合模式,以更好地激励科技创新,为促进湖南经济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