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湘村新时代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通报8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17日,省纪委监委通报8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全省党员干部深刻对照检查,切实引以为戒,既守住底线、规范用权,又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推动《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被通报案例中,有的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济活动,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长沙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陈泽珲违规插手干预房地产开发,在解决土地闲置问题、土地征收及性质变更、规划审批手续办理及规划调整、建筑项目承揽及工程款支付等方面,为个人或企业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贿赂,严重破坏房地产开发市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建、工程款结算、资金借贷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贿赂。尤其是在兼任湖南金隅阳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在金隅桃源多个工程项目建设中,王武亮将工程项目私相授受,违规指定承建方,涉及合同金额9亿余元,严重破坏国有企业经营环境。

  有的违规收费,加重市场主体负担;在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中不作为乱作为,甚至索拿卡要;在监管执法中任性处罚、随意罚款。如,衡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从业人员事务科科员屈鹏、王晴,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负责从业资格证承办、转籍等业务办理中,通过在资料审核等环节设置双重标准,故意刁难自行办理相关业务的驾驶员,迫使其选择“黄牛”代办业务。“黄牛”阳某某等通过微信发给屈鹏金额不等的红包36次,共计9280元,发给王晴金额不等的红包166次,共计9265元。屈鹏、王晴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此外,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荣贵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郴州市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四级主任科员卿事成在行政审批工作中索拿卡要;岳阳市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站前路监管所工作人员鲁路在监管执法中乱罚款等;益阳市资阳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饲料办原主任程朝晖违规向企业收费被通报。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持续深入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强明察暗访、案件查办、通报曝光和以案促改,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助力我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