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阳落实歇业备案制度
已为388家市场主体办理“停机保号”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邢玲 通讯员 黄琳)5月12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北洲子镇新春家庭农场负责人来到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办理“歇业备案”登记。从咨询申请到完成备案,仅用半小时。

  根据今年3月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歇业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年。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理歇业备案仅需填写“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申请书”、签署“歇业备案承诺书”。歇业期间,市场主体可用法律文书送达地址代替住所或主要经营场所,可省去租赁房屋的成本费用,每年按时公示年报和登记相关信息即可。截至5月13日11时,该市已办理歇业登记的内资企业158家、个体工商户230家,共388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