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 湘村新时代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丈 茶叶公共品牌放异彩
“古丈毛尖”“古丈红茶”引领茶业发展壮大

  湖南日报5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业忠 李寒露 通讯员 刘小军 石立新)古丈县双溪乡梳头溪村300多亩有机茶园,一派生机。日前,正在茶园忙碌的英妹子茶业公司董事长龙自刚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拥有尖尖翠、黄金红等7个注册商标,都是古丈县茶叶两个区域公共品牌——“古丈毛尖”“古丈红茶”的子品牌;区域公共品牌名气大,极大地带动了子品牌销售。

  古丈县是名副其实的茶叶之乡。全县茶叶种植面积19.5万亩,人均1.3亩多,去年茶叶产业实现产值14.32亿元,成为全县乡村振兴中贡献最大、受益百姓最多的产业。

  古丈高度重视茶叶品牌建设,绿茶统一为“古丈毛尖”区域公共品牌,红茶统一为“古丈红茶”区域公共品牌。该县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升古丈茶叶的品质,扩大古丈茶叶的影响: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拍摄《古丈茶歌》MTV;著名作家彭学明创作《古丈茶歌》散文;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生前为“古丈毛尖”题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连续4年在该县实施茶园绿色防控新技术示范推广工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科研团队,连续3年开展古丈茶叶生产加工新技术研发,助推“妙古金”牌茶叶获得中国茶业界大奖——“金芽奖·陆羽奖”,打造“古丈毛尖”的顶级品牌。

  古丈红茶与古丈毛尖一样,都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各种评比中屡获大奖。2019年古丈县与福建正山堂茶业公司合作,成立湖南古丈红正山堂茶业有限公司,生产“正山堂·古丈红”红茶,一举成为红茶界的“新贵”,去年加工鲜叶2万多公斤,生产红茶3500多公斤,成为市场抢手货。

  古丈县现有茶叶企业3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47个,拥有茶叶注册商标405个。这些子品牌在“古丈毛尖”“古丈红茶”两个区域公共品牌的大旗下大放异彩。古丈县获得“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有机茶生产加工出口基地示范县”等众多荣誉,茶叶区域公共品牌让茶乡芳香四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