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0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5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开始时,全体同志起立,向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遇难同胞默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事故处置处理,作为集中攻坚我省住建领域顽瘴痼疾、全面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力点,作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正本清源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突破点,常抓不懈、抓出实效。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坚持“一人一团队一方案”精准救治,确保每一名伤员都得到最有效的治疗。要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做好遇难者家属的接待安抚、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等工作,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统筹做好现场清理和疫情防控。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原则,平稳有序做好后续新闻工作。要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个不放过”原则,积极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依纪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要深化以案促改,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各地各行业协力协同,扎实推进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和完善自建房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违建违改行为,建立台账、彻底整改,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要求,深入查找、扎实整改安全生产存在的典型问题和薄弱环节,动真碰硬抓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求,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动态清零。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周密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同步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等需求。要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抗疫合力,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