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讲政治转作风 抓廉政促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25日下午,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要求,坚决确保政令畅通,坚决推进重点领域监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张迎春、何报翔、陈飞、王一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他说,2021年,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加强,政府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效果。去年,我省在“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综合得分居全国和中部前列,全省政务服务办理法定提速率达90.6%,“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全国普遍推行。

  毛伟明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政府系统要坚持讲政治转作风、抓廉政促发展,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要坚决确保政令畅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及时对标对表、校正偏差、督查问责,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国家重大政策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确保中央交办督办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任务要求落地见效。要坚决推进重点领域监管。要紧盯廉政建设重点领域,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做到“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规范好公共资源交易,要坚决杜绝“提篮子、递条子、打牌子”,看护经营好国有资产,推动落实好专项整治,改革优化好营商环境,确保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毛伟明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性、党风、党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旗帜鲜明反腐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持求真务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未巡先改,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