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好粮食生产保安全 壮大集体经济促增收
省政协调研组在常德开展监督调研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4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调研组在汉寿县、澧县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并围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浏阳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阳分公司、汉寿县岩汪湖镇武竺山村粮食生产示范基地,澧县官垸镇鸟儿洲村、澧南镇集镇、城头山镇大兴村粮食生产万亩示范区、锦绣千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地,与当地种粮大户、村民、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早稻播种育秧情况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要全面、深刻、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着力扶植发展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充分发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经营的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化,提高粮食产能。要加强粮食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结合实际制定政策,将保障粮食安全与农民增收结合起来,推进粮食生产经营稳健、有效、可持续发展。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探索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科学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激励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挖掘农业的多元价值,发挥农业的综合效益。各级政协要积极开展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