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团结奋进新时代汇集更多同心者同行者同力者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政协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周昊

  4月22日,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4月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南省政协系统引发热烈反响。湖南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双向发力质量,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以政协之“书香”引领界别群众“好学”之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载体,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并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

  对此,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郑安生深有感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政协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倍感压力、倍增信心。今年以来,湖南省政协在全国政协智能读书平台开设主题读书群,开展以“潇湘新咏”为主题的联动委员读书活动,目前已超过780名委员在读书群内发言互动,发言总数2.77万余条。

  郑安生介绍,在组织委员读书活动的过程中,湖南省政协总结出多级政协联动、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活动方式、激励约束并重、推动读书履职结合等好的工作方法,不断探索完善委员读书制度机制,充分调动了委员的参与度、活跃度。他表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团结奋进新时代汇集更多同心者、同行者、同力者。”

  永州市政协建立了市政协“潇湘新咏”读书群,并组织市政协委员进群参加读书活动,推动委员读书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省政协委员、永州市政协主席谢景林表示,要通过读书学习,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参政议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在履职中展现让人信服的委员水平。永州市政协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抓好委员学习的强大动力,推动永州读书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以政协之“书香”引领界别群众“好学”之风尚。

  让书卷气成为政协委员最鲜明的气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

  全国政协委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在湖南分会场参加了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她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深刻体会到政协委员的读书活动已经与委员的履职方向、履职方式、履职内容、履职水平和能力、履职成果的运用等紧密联系在一起。傅莉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让书卷气成为委员最鲜明的气质。

  “潇湘新咏”湖南读书群上线以来,省政协委员、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金鑫始终在群内保持着“高言值”“热力值”。在他看来,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不仅需要满腔的热情与激情,更需要过硬的本领,“提高本领、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学习。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自己所感所悟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坚守初心,做新时代合格的政协人。”

  “委员读书活动犹如一缕清风,不仅让自己丰富了见识、开拓了眼界、活跃了思想,也让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永州市政协委员、永州市第一中学教师伍妍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读书方式、注重读书效果、在读书中增强本领,不断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当一名有温度的教师,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嘉禾县政协常委、县政协提案和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唐颖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循序渐进培育政协读书文化,影响、带动、辐射广大界别群众共同读书,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