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要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担普惠信用贷”创新产品上线
省融资担保集团与地方法人银行集中签约,首批合作规模100亿元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王坚)今天,“银担普惠信用贷”创新产品投产试点签约会在长沙举行。省融资担保集团与首批合作试点的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长沙农商银行等地方法人银行集中签约,合作规模共计100亿元,预计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普惠领域市场主体超过1万户。

  省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李勤介绍,“银担普惠信用贷”创新产品,聚焦商业银行加大普惠信用贷款投放的大趋势下推出,最大程度发挥担保机构风险增信的杠杆作用,推动普惠金融不断“扩面、降费、让利”。产品具有免担保、免抵押、纯信用、优惠利率等特点,无需客户提供抵质押,单户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

  “银担普惠信用贷”创新产品试行阶段,由银行、直保机构、省级财政专项分险资金,分别按照20%:30%:50%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据了解,省财政专门设立专项风险补偿资金,委托省融资担保集团进行运营管理,用于对“银担普惠信用贷”业务的分险进行补偿,并对业务成效显著的担保机构、合作银行实施一定的配套奖励措施。

  融资担保行业作为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效破解小微企业、“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环节。截至今年3月末,省融资担保集团全口径担保规模1185.97亿元,服务户数13.3万户,业务发展规模和服务客户数量呈现跨越式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