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种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种业发展情况座谈会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易文和)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种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为推进全省种业创新发展“问诊把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省林业科学院6单位就关于推进种质资源保护和育种创新等作了情况汇报,并就加强我省种业发展顶层设计、推进种业发展与农业特色产业有机融合等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度,认清推进我省种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要选准种业发展主攻方向,结合湖南资源禀赋和种业基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放大已有优势,在水稻、生猪、茶叶、油茶、蔬菜等育种领域争取应有地位。要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接续培养后备人才,下大力气解决好部分种业科研团队人才队伍薄弱问题。要大力扶持种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种业创新的孵化带动作用。要建立健全种业发展法律体系,规范种业发展行为,为种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