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机械湘军再“刷屏”
“2022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揭晓,湘品约占半数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2022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近日揭晓,其中湖南工程机械产品占据几近半数,凭借创新实力“刷屏”榜单。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发起于2006年,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指导、《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主办,是中国乃至国际工程机械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活动之一。从技术创新、市场表现、应用贡献和行业口碑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审,评出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创新、研发的顶尖产品。

  “工程机械湘军”展现强大的科技创新、产品制造实力和行业引领地位。此次,三一集团有12款产品上榜,获奖数量为行业第一;中联重科有6款产品上榜,包括2项代表技术创新、市场表现等领域最高成就的金奖产品;山河智能获得一项技术创新金奖、一项评委会奖。

  以科技创新问鼎“世界之最”,驱动行业发展,助力“超级工程”。三一集团自主研发的SCC98000TM型履带起重机,第三次刷新全球最大吨位起重机纪录;中联W12000-450塔机为常泰长江大桥“量身”定制,汇聚上百项核心技术,是全球首台超万吨米级的上回转超大型塔机,提高了中国品牌在全球塔机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山河智能SWDM1280型旋挖钻机主要技术参数创世界之最,是大型桩基础施工的“利器”。

  全球减碳行动背景下,工程机械行业电动化转型成为共识。本届评选首次设置“新能源金奖”。首批5款“新能源金奖”产品,三一集团占据两席,其中全球第一款可上牌的纯电动汽车起重机,有效解决了纯电技术大规模应用的经济性难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