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湘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道向前沿着总书记足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马观书

  《英国文明史·总论》

  于文杰 [英]W. M.艾尔德 主编

  上海人民出版社

  本书是南京大学历史学院于文杰教授领衔、中英学者团队合作编写而成的一部全新的英国史专著。

  本卷为“总论”,总体叙说英国文明的发展,并统领以下数卷。本书摒弃了传统国别史的结构和写法,以“英国文明”作为考察对象,跨领域、跨学科地阐述英国文明融合、成长、释放、回归的历史。本书强调以中国历史学家的眼光来透视英国历史和民族精神的本质,从英国文明史的理论研究和历史考察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迷人怪物》

  [阿根廷]阿尔维托·曼古埃尔 著

  徐楠 译 南京大学出版社

  世界著名作家、藏书家阿尔维托·曼古埃尔所写的阅读随笔,描述和分析了伴随无数人成长的经典文学与影视、童话故事及民间传说中的不朽形象,比如小红帽、爱丽丝、德古拉、睡美人、超人、鲁滨逊、卡西莫多、约伯等。

  全书由一篇篇短小精悍的随笔构成,充满新奇有趣的思考,并配有作者所作黑白插图,图文并茂。作者也借此书鼓励读者去建立自己的文学友谊,以阅读丰富自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