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4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为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更加坚定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正式印发《2022年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深入基层察民情、服务群众办实事、聚力喜迎二十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是自2019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连续第4年组织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代表小组活动定于4月至9月底开展,旨在通过组织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深入基层察民情、服务群众办实事、聚力喜迎二十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示范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紧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南实践。

  《方案》指出,各代表小组开展主题活动的具体内容,由省级领导干部代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自行确定,可结合为民办实事、立法、监督、督办或领办代表建议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代表小组开展主题活动时,可以根据需要适当邀请其他代表、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主题活动还可以采取走访座谈、专题调研、视察、执法调研、到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室) 听取群众意见等多种方式进行。

  《方案》明确,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保证代表充分发表意见。主题活动期间代表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积极采取措施,依法办理落实,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将研究办理落实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反馈,并书面报告参加主题活动的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和所在代表小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