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迪丽热巴:我要考到湖南读书

  4月6日,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鲁克沁镇,阳光温热,万里无云。

  湖南省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干部黎勇军来到热孜古丽·阿不力孜家走访。院子里,三角梅开得正艳。屋内井井有条,书柜上摆放着《小学生多功能字典》和《现代汉语词典》。热孜古丽笑称:“我的国语水平不好,在湖南参观的时候,和大家交流还是有些困难。回来以后,在湖南‘亲戚’的帮助下,我报了网课,买了这两本书,和女儿一起学习。”

  2020年,黎勇军和热孜古丽一家成为结对亲戚。2年多来,黎勇军经常和热孜古丽一家人聊家常,仔细询问困难诉求。

  临近中午,热孜古丽的小女儿——8岁的迪丽热巴·苏来曼放学回家,看到黎勇军,一个箭步冲到他怀里。两人处得这么亲,迪丽热巴说:“黎勇军叔叔帮我实现了愿望。”

  2020年10月20日,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鄯善县考察,黎勇军邀请热孜古丽参加文艺表演,迪丽热巴嚷着要一起去。当晚,一家人表演的舞蹈在湖南卫视播出。“我忘不了那一天!”迪丽热巴说。

  更幸运的是,2021年5月28日,迪丽热巴和妈妈热孜古丽作为吐鲁番市干部群众代表团成员踏上了前往湖南考察学习的旅程。

  在湖南的8天里,她们到了花垣县十八洞村、汝城县沙洲村、韶山市韶山村……迪丽热巴开心得睡不着觉。

  6月3日,迪丽热巴和妈妈来到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观,还见到很多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我不仅上了湖南卫视,还参观了湖南广播电视台,这就像做梦一样。我要努力学习,将来考到湖南读书!”

  湖南广播电视台的叔叔阿姨送她一个礼盒,盒子里面是一匹长着翅膀的白马,踏着星星在天空翱翔。迪丽热巴小心翼翼地合上礼盒,用手把盒子表面擦了又擦。盒子表面写着“穿越时光奔向你”。

  “现在,我的电焊铺已经从200平方米扩大到950平方米,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等迪丽热巴长大考去湖南读书,我就可以为她的梦想出一份力。”迪丽热巴的爸爸苏来曼·达古提高兴地说。

  (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供稿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