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纪检监察机关聚力谋新局开新篇,加强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建设——
护航营商环境 为强省会战略聚势赋能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陈泉 艾春望

  “专人坐窗、轮流值班,明确受理内容、办理程序、办结时限,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3月28日,湖南湘江新区纪工委联合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搭建专办平台,提供办理渠道,解决企业群众线上线下办不成的“疑难杂症”问题。

  今年以来,长沙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聚力谋新局、实干开新篇,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工程项目落地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日常监督,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位于长沙县㮾梨街道的兆丰光电医疗电子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然而早在几个月前,该项目曾因土方转运问题一度停工。

  “在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时,企业负责人反映㮾梨街道没有卸土区,工地上有6万平方米的土方无法转运。”了解这一情况后,长沙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渣土管理部门进行会商,共同为企业解决难题。在监督推动下,附近停建的石弓湾渣土消纳场建设重新启动,问题迎刃而解。

  既当“监督员”,又当“服务员”。长沙市纪检监察机关瞄准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开展专项监督,纠正审批时效不强、产业扶持政策落实不及时等问题,督促完善配套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市场主体。同时,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和收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让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目前已顺利筹措到资金1160万元,周边环境也越来越好了。”不久前,面对到访的隆平高科技园隆创投纪检组长丁强,湖南琴海数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喜笑颜开。

  该企业投资兴建的琴海数智产业园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产业最全的档案智能信息化服务产业项目。丁强在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时了解到,企业存在资金短缺、周边道路配套工程进度滞后等困难。公司纪检组及时向园区纪工委、党工委报告,并推动相关部门为企业筹资提供帮助,很快完成了配套建设。

  深化作风建设,促进服务效能提升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雨花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并组织下属参与吃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3月20日,长沙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

  长沙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针对违规吃喝、餐饮铺张浪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涉“黄赌毒”、酒驾醉驾等4类突出问题,出台作风建设“16条禁令”,在全市开展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气神。

  长沙市纪委监委着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督促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积极担当作为,优化涉企服务。

  岳麓区纪委监委推动区行政审批局深化改革创新,开通24小时政务服务窗口,针对行业龙头、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等重点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供定制服务,实现政企联动。该区还率先在全省打造首个系统化、覆盖广、事项多的“上门办”工作体系,实现政务服务从“企业群众跑腿”到“政府专人跑腿”的升级。

  长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倾听企业呼声和诉求,了解涉企政策和服务落实情况,用心解决企业揪心事、烦心事,助力打造营商环境一流的样板城市,为强省会战略聚势赋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