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4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感悟思想伟力高举思想旗帜坚定信心前行 以历史主动精神加快推进湖南现代化建设
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交流发言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31日下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学习交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紧跟核心、高举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交流发言。

  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杨浩东、张迎春、刘莲玉、何报翔、陈飞、许显辉、王一鸥、田立文、叶晓颖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战略思想。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凝心聚力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

  张庆伟强调,要更加深入地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一切工作始终。着眼增强理论自觉、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正做到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确保全省各方面工作不偏向、不走样、不掉队。

  张庆伟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历史自信、走好“必由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现代化建设,以系统观念推进现代化建设,以共同富裕引领现代化建设,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促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相协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建共享、共同富裕。

  张庆伟强调,要更加有效地运用战略思维、用好有利条件,牢牢把握湖南发展主动权。保持战略清醒观大势,站位战略全局扛使命,强化战略定力抓执行,紧盯战略任务补短板,不断厚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优势。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耕地保护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快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加力加压、精准施策,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庆伟强调,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机制,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执政本领,加强作风建设,下大力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现象,不断提高全省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