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勠力同心 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长城

  自长沙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贯彻湖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空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筑牢学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学院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等,全面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专门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院长陈勇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学院各部门一定要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开展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3月26日,学院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印发了《关于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及相关处置措施,确保全院教学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学院依托线上平台,综合运用在线课程教学平台、网络直播等在线教学工具,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按照学院教学工作统一部署,全面指导、督查各项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积极落实好每一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

  加强防控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学院通过广播站、宣传橱窗、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及时为广大学生答疑解惑。学院领导、有关处室干部、辅导员深入班级、宿舍,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关切,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心理疏导。运用长航·易班轻应用“战疫情”线上平台和开通心理辅导专线,提供网络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服务,跟踪掌握师生心理健康状况。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校园管理。两校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把好校门关,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部署“湖南场所码”,进校人员(含教职工)严格扫码、查码、测温。严格执行师生请假审批权限,对因病缺课缺勤学生,进行登记追踪。严格要求教职工保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活动规律,实行师生就餐错峰错时。

  坚持联防联控,加强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每天开展晨午检,排查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人员。紧密对接防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对所有师生实行常态化定期核酸抽测、全员检测和重点人员周测制度。

  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学院党委组织梳理了各类应急预案,修订完善了极端情况下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预案。及时补充采购医用物品,保证防控物资储备充足。每天对寝室、教室、实训场所等场所统一消毒,不留死角。严格落实所有学生在室内学习佩戴口罩要求。

  长沙航院党委书记刘喜宾表示,将继续抓好学院疫情防控,把思想统一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再接再厉、扎实稳健,把要求落准、落细、落地,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赵常霖  张希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