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国贤在洞庭湖区调研并巡查沅水时强调
守护“一湖四水”安澜 展现新时代鱼米之乡风采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3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深入岳阳市、常德市,调研洞庭湖保护与治理、春耕生产等工作,巡查沅水干流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好治水兴水文章,守护“一湖四水”安澜,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展现新时代鱼米之乡风采。

  朱国贤一行从岳阳市洞庭湖入长江“三江口”出发,先后考察了城陵矶综合枢纽规划闸址、长江干流七弓岭河段、建新垸柳叶湖堤段、钱粮湖垸分洪闸、鲇鱼须河整治工程、松滋河安乡段、珊珀湖,实地了解水系分布、水利工程建设、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情况。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统筹做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文章,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长江四口”水系综合整治,推进河湖生态疏浚和修复,夯实水源民生保障。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打有准备之仗。要推动流域协同合作,发挥水利专家作用,科学论证、合理规划,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来到春申阁码头,朱国贤乘船巡查沅水干流常德城区段,途经之处一派水清、岸绿、景美的勃勃生机。朱国贤肯定了沅水保护与治理成效,要求坚持党政领治、部门联治、全民共治,以河长制为抓手,持续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管护水域岸线,将沅水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在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万亩示范片,朱国贤深入田间地头、育秧工厂,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他说,要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扩大油料生产,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为全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