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湘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马观书

  《强国图志——从宣传画里看新中国发展之路》

  沈榆、孙弋著,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这是一部以“图像”解读新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历史的大众读物。

  本书以新中国经济发展强国策为主线,选择250张不同时代的宣传画,解读其意义和创作思路,从中可以发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的历史进程。在分析其形象塑造的艺术风格和特征的基础上介绍宣传画的发展历史和艺术形式的演变。

  《致用与娱情——大清盛世的世俗绘画》

  高居翰著,杨多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高居翰中国晚期绘画史收官之作,离开其浸研多年的文人画,将注意力集中在传统画论和收藏家不屑一顾的“世俗画”,是其晚期学术转型的代表作。

  《致用与娱情》通过对120余幅盛清时的世俗绘画进行视觉研究与风格分析。世俗绘画通过吸收西洋技法、融合南北画风,创造了新的绘画方式与程式。通过挖掘世俗画在艺术史上的价值,作者打破文人山水画主导的中国绘画史叙事,丰富了中国绘画史的样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