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伟在与怀化市视频连线会议上强调
努力用最小代价最快速度阻断疫情蔓延实现动态清零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与怀化市视频连线会议,对怀化市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对抓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怀化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省委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有序有效,努力用最小代价最快速度阻断疫情蔓延、实现动态清零。

  省领导李殿勋、谢卫江出席。

  在听取怀化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庆伟对怀化市前阶段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怀化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从严从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张庆伟强调,要迅速查清传播源头,组织省市专家,拓展思路、人物同查,深入研究研判,加快病毒溯源,科学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强化公卫、公安、工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加速流调溯源,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等各项要求,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管理,强化分类分区精准管控,加强学校、冷链物流等重点管控,对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要场所严格闭环管理,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严防疫情向农村地区扩散蔓延。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湘人员排查管控,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堵塞漏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施治,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患者,加强院感风险防范。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备好备足医疗物资、救治床位、隔离场所等,各县市区也要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全面提升应急能力。要抓实抓细社会面稳控,定期发布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强化民生保障,加强对广大中小学生心理疏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张庆伟强调,怀化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身先士卒,积极引导各方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