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党组印发通知
聚力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近日,省政协党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促推新一届市县政协更好打开履职新局面。

  2021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随后,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专门印发通知,对学习贯彻《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为切实做好《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省政协党组结合我省政协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各级政协党组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聚力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要把《意见》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机关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学习计划、党员干部教育计划和省政协集中学习培训计划,列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内容。

  《通知》提出,要充分发挥“三个基地”作用,围绕《意见》提出的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破解我省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列出重点选题,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果,通过培训基地进行培训推广。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巩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成果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我省政协“三个基地”建设的重要抓手,及时总结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推动全省政协工作提水平、上台阶和创品牌。

  《通知》指出,对省委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关于贯彻《意见》精神的有关文件,要认真抓好督促落实,确保落地见效,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同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