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两月湖南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
民间投资对全省投资贡献率达98.8%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省统计局3月21日发布消息称,1至2月,我省抢抓有利时机,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热潮,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同比增长10.4%,实现良好开局。

  星邦智能国际智造城眼下建设正酣,工地上塔机林立、挖机穿行,该项目将建成全球领先的灯塔工厂,在长沙形成以“星邦智能+产业配套”的高空作业装备产业集群;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将以420亿元“铸造”智能网联产业高地。项目多、布局广,促使前两个月工业投资加快增长,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28.4%。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7.6%,其中仪器仪表制造业和专用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幅度均超过了38%。

  我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和民生工程投资。仅2月份,全省集中开工的1428个重大项目中,就有基础设施项目271个,如电网220—500千伏输变电工程、10千伏城市及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等。社会民生项目160个,如湖南大剧院月亮岛艺术中心项目、湘西医教健康城等。1至2月,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4%;民生工程投资中,教育投资增长26.7%,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22.1%。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个月我省民间投资拉动有力,民间投资对全省投资的贡献率达98.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