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家庭月工资收入如何认定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相关热点问题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家庭月工资收入如何认定?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必须到柜台打印吗?今天,省直住房公积金2月热搜榜出炉,记者就有关热点问题采访了湖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

  家庭月收入涉及夫妻双方的工作状况。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家庭月工资收入如何认定?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借款人及配偶的工资收入根据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借款人配偶有工作,但未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工资收入按社保缴交基数确定,需提供社保缴交证明及明细;借款人配偶有工作,但没缴交住房公积金及社保的,按照当年长沙市最低工资标准计算收入;配偶为退休人员的,凭退休证和银行盖章的最近3个月的工资流水、明细清单或者是退休工资审批单予以确认;现役军人收入凭所在部队后勤保障部门开具的收入证明,并提供最近3个月的工资明细或清单予以确认。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不少省直公积金业务可线上办理。近期,缴存单位网厅新增扫码登录方式,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扫码登录有两种方式可实现:一是打开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在首页点击“单位网上服务大厅”,登录界面选择“扫码登录”并输入单位账号,点击“扫码登录”;二是专管员下载安装“手机公积金”APP并进行登录,登录后进入“个人中心”页面,在右上角找到扫描的标志,点击扫描按钮,对准单位版网厅页面的二维码扫描并刷脸认证后即可登录缴存单位网厅。

  省直中心缴存职工在异地购房,并向购房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提供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据了解,目前,该证明已可通过“手机公积金”APP或“跨省通办”平台线上申请办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