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董志文同志逝世

  董志文同志遗像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湖南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常务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志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3月12日17时46分在长沙逝世,享年89岁。16日上午,董志文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董志文同志逝世后,王晨、陈希、张春贤、周强等发来唁电或敬送花圈。 

  张庆伟、毛伟明、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朱国贤、熊清泉、杨正午、王克英、胡彪、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刘莲玉等领导和老同志以不同方式对董志文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或敬送花圈。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等中央国家机关,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共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机关等分别发唁电、唁函或敬送花圈。

  王克英、胡彪、谢卫江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参加了董志文同志遗体送别仪式。

  董志文同志1933年9月出生于山西省忻县八区北冯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49年4月,根据组织决定,董志文同志参加南下工作团,任湖南省平江县委通讯员。195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平江工作期间,先后任四区组织委员、区委副书记、书记,县委农村部副部长兼农水局长、县委组织部长、区委书记、县供销社主任,县委副书记、书记、县革委会副主任。1970年12月,任临湘县委书记、县革委会主任。1972年5月,任岳阳地委副书记、地革委会副主任。1973年12月,任岳阳地委书记、地革委会主任。1977年9月,任湖南省委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兼宣传部部长。1985年3月,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1989年7月,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1993年1月,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98年1月,董志文同志不再担任领导职务。2004年7月,中央批准董志文同志离休。董志文同志是第八届、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董志文同志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在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善于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敢于打破陈规。他情系人民、依靠群众,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他顾全大局,作风正派,胸襟坦荡,淡泊名利,为人谦和,待人热忱,对自己要求严格,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

  董志文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崇高风范、高尚品德、优良作风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