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国贤在衡阳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湖南日报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10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衡阳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扛起产粮大省重任,抢抓农时备春耕,稳住农业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总耕地面积达3056亩,目前正紧张有序地推进备春耕工作。查看农资储备、工厂化育秧等情况后,朱国贤强调,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及重要农产品保供这条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促进油豆棉产能提升;要保障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供应稳定,加强社会化服务,解决农民后顾之忧,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培育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要充分发挥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提升农业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美学价值。

  在西渡镇梅花村,朱国贤考察了标准化屋场、“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和梅花小镇欢乐谷。得知该村应用“积分制”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朱国贤表示赞许,并勉励相关负责同志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总结好基层治理有益经验,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船山实验中学,朱国贤详细了解学校改革发展情况,肯定了办学成效。他指出,要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推进“双减”工作全面落实;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来到衡阳县台源镇芙蓉学校,朱国贤考察了校园文化长廊、体艺馆和心理咨询室。他说,要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并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