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冰火双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已接种新冠疫苗1.3亿剂次,完成全程免疫5200万余人
湖南将在同源加强基础上开展序贯加强免疫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方明礼 张亚娜)今天下午,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截至2月17日,湖南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亿剂次,完成全程免疫5200万余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湖南将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当前同源加强的基础上,开展序贯加强免疫,确保目标接种对象“应接尽接”,建立全省群体免疫屏障。

  据悉,此次批准进行序贯加强免疫的疫苗均在大量使用中证实了安全性,此前国内开展的一些临床研究也没有发现异源免疫会出现更多副作用。研究数据表明,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均能够进一步提高免疫效果。

  什么是序贯加强免疫?疾控专家介绍,序贯接种是指间隔接种(交替接种)不同技术路线的同种疫苗。以新冠病毒疫苗为例,如果先前已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接种,后续需要打加强针时改用了其他任何非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那么就称为序贯加强免疫。

  据介绍,湖南此次序贯加强免疫可选择的疫苗为安徽智飞龙科马有限公司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实行1剂次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同时,也可选择原技术路线疫苗开展同源加强免疫接种。专家强调,目前实施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对象为完成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

  省疾控专家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按照国家方案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组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配合注重协同,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接种工作落地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