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冰火双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不停蹄 火力全开
——长沙市天心区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

  “正月初七就已经入场,目前有60多位工人有序复工了,过两天还有100多位工人相继到来。”2月12日,春雨冷冽,位于长沙市天心经开区的天心软件产业园杰峰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方负责人李维正与施工人员忙碌着,有的搬运建筑材料,有的在对地下室拆模。

  “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底封顶,主体8层,我们铆足干劲,争取提前完工。”李维说。

  为确保项目加速推进,天心经开区实行领导联点、部门负责、倒排工期表、挂图作战,不仅如此,对经开区内所有项目每季度展开拉练,比速度、比质量、比效益,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项目建设热潮。

  在天心区雀园路截污干管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也在陆续到位。该项目作为生态环境部督办的洞庭清波行动子项目之一,于去年10月15日启动,项目克服地下施工水位高、管网多、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复杂等困难,不破坏道路面,以管道掘进的方式施工。

  “去年,我们的工人干到腊月廿七才回家过年,已完成了7个作业井,管道掘进了400多米,项目全长1.2公里,抓紧推进,有望于今年底前完工。”该项目的生产负责人娄敬锋告诉记者,项目完工后,芙蓉路、先锋路、刘家冲路天心范围内的雨污可实现分流,并流入长沙市相应的污水处理厂。

  马不停蹄,全力以赴。记者走访了天心区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均已陆续进场,正以“虎”力全开的精气神往前奔。

  虎年春节上班第一天,天心区就以项目建设的强劲动力、有力支撑、强大动能狠抓落实,宣布贤盛发孵化基地三期等总投资近91.42亿元的14个项目集中开工。当天下午,在省人民会堂又隆重举行了天心区2022年项目建设暨“狠抓落实年”工作动员大会,以开局精彩才能赢得全年精彩的精气神,赢在起跑线,奋战全年度。

  2022年,天心区将以“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经济工作十大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强力推进征拆攻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用地要素,增强发展后劲。2022年全区铺排192个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区领导联点项目制度,确保新建项目按期开工,续建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如期完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