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门县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杨多桃奋战一线除冰保电——
站好最后一班岗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易长龙

  “所长,今天的抢修我也要去!”2月7日一大早,石门县宝峰供电所所长裴成辉正在安排抢修,被老党员、台区经理杨多桃叫住了。头天晚上开始的一场暴雪导致部分供电线路覆冰,宝峰供电所辖区多处供电受到影响,杨多桃主动请缨要去现场抢修。

  裴成辉有些犯难。杨多桃这个月就要退休,2月第一个工作日,按理说就应该着手办理退休手续。“老杨,你月底就退休了。今天天气冷,你还是先坚守后方,咱现在抢修人手还不是那么紧。”

  “我今天还没退休呢。别的不说,我管了这么多年的台区,谁有我熟?既然遇上了,我就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杨多桃再三坚持,裴成辉拗不过,同意他的请战要求。

  准备好工具、抢修材料,杨多桃跟着外勤班一起赶赴故障现场。第一个故障点位于寒池台区的一片橘园中,一处接户线被打断了。杨多桃踩过厚厚的积雪,从林中捡起导线,重新连接好。橘园树枝茂密,雪一坨坨往下掉,有时直接渗进脖子里,透心凉。杨多桃顾不上擦一把,手脚麻利地将连接好的导线递给杆上作业的同事。

  杨多桃有着30多年农电工作经验,有他在,供电恢复进度加快了不少。紧接着,他又参加5处故障抢修,一直忙到下午5时多,只在转场期间吃了些饼干。完成抢修任务时,杨多桃的鞋子已经被雪水浸透。

  “只要一天还没退休,就要参与集体行动!”有着40年党龄的杨多桃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