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阐述了推进“双碳”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重点工作和组织保障,为我们科学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政策引领,强化工作保障,统筹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落地落实,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多湖南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网上信访工作,总结和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围绕岁末年初信访工作特点,强化责任、周密部署,做好春节、冬奥会等服务保障,确保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精神,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南担当。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以及企业主体责任,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变被动为主动,用“钢牙啃硬骨头”,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奋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抓牢抓实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等重点工作,找准组织工作的切入口和发力点,深入推进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从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要坚持政治立部、从严治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树牢组工干部政治坚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