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伟在湖南“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以共建“一带一路”为总牵引大机遇 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毛伟明主持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27日下午,湖南“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共建“一带一路”作为湖南对外开放的总牵引、大机遇,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苦练内功,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张迎春、何报翔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发改委、长沙市、岳阳市、中南国际陆港、三一集团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张庆伟指出,近年来,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对外开放全面拓展,对外平台不断完善,对外贸易快速增长,人文交流更加紧密,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张庆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对今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国内和国际、统筹合作和斗争、统筹存量和增量、统筹整体和重点,聚焦新发力点,塑造新结合点,坚定不移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化互联互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贸易畅通,深化人文旅游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深化新兴领域合作,加强民生项目建设;发挥平台作用,大力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口岸平台提质升级,办好重大会展活动;加强风险防控,全面落实风险防控制度,健全对外开放监管体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政策指导,强化融资支持,优化外贸服务,注重宣传推介,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压实工作责任,以湖南一域精彩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局添彩。

  毛伟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一个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加快形成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对外开放格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强化风险防控,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引导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规避经营风险,维护好国家利益,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要抓好三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平台建设、项目支撑和服务保障,打造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的新项目、新产业、新通道,培育新增长点。要形成强大推进合力,树牢全省“一盘棋”观念,加强横向协调、上下联动,严格督导考核,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